一个海外代购的中国武侠之旅丨原创歌剧《马可·波罗》

来源:光束调戏

作者:

2018-04-19

  首先,

  我们的重点是推荐一部歌剧。

  丝绸之路 国际剧院联盟

原创歌剧《马可·波罗》

  2018.5.16- 5.19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一部由马可·波罗自述、马可·波罗的狱友所写的《马可·波罗游记》激起欧洲人对东方的热烈向往,书中那个神奇、富有、辽阔的中国,也让无数旅行家至今仍不断探寻马可·波罗曾走过的路。(又名《马可·波罗行纪》、《东方见闻录》,书中内容请百度,此处略)

  如此富有传奇色彩的题材理所当然成为中外不同形式艺术创作的灵感。

电影《马可波罗传》

美剧《马可波罗》第一季

舞剧《马可·波罗》

小说《看不见的城市》

  以马可·波罗向忽必烈汗汇报的方式

  描绘了五十五个想象中的城市

  马可·波罗的素材被创作为歌剧形式也不是首次,由谭盾作曲的歌剧《马可波罗》在1999年曾获得格威文美尔作曲大奖。剧中运用中国戏曲和东方哲学与西方音乐结合,展现了马可·波罗的精神之旅。

谭盾 歌剧《马可波罗》剧照

  丝绸之路 国际剧院联盟 原创歌剧《马可·波罗》

  而近期即将上演的 国际剧院联盟原创歌剧《马可波罗》,更像是一个既充满奇幻色彩,又带着武侠气息的舞台作品。

  剧中马可·波罗随父亲尼科洛、叔父马泰奥前往东方经商和游历,路上遇到欲刺杀蒙古汗国撒马尔罕王子阿鲁浑的传云和柳娘。马可与传云一见钟情,传云要求马可不要去帮助蒙古皇帝忽必烈,而应该跟随她回临安与宋合作。两人意见不合,分道扬镳。

  蒙古真金太子携马可出使临安,希望北南议和。宋大臣贾似道与文天祥邀请两人留下游览临安。传云暗中告知马可,贾似道要把真金扣为人质。马可劝传云与他一起逃走,但传云选择留下。

  宋兵败,文天祥被俘,忽必烈亲自劝降,文天祥宁死不屈。蒙元治下的春日杭州,马可再遇传云,传云突然拔剑指向马可咽喉。原来贾似道要求传云杀死马可,但传云最终下不了手,痛苦之下选择了自杀。

  时世变迁,回到意大利的马可因故入狱。怀着对东方的眷恋,马可口述了这段传奇的东方行纪,由狱友记录,成为对世界影响深远的一部重要史籍。

  马可·波罗东方之行最大的遗憾

  剧中出现了关键的虚构人物,传云。

  传云的人设是:南宋朝廷派往中亚离间各蒙古汗国以牵制忽必烈南侵,并试图劝阻马可波罗等人与蒙元合作的神秘女子。年轻貌美,身怀绝技,聪慧超群,既柔情似水又性情刚烈。

  传云起初的任务是色诱马可·波罗,却在随后的交往中产生了深深的爱意,当马可·波罗向她表白爱恋时,又拒绝了他,给他留下了东方之行的最大遗憾。

  原创歌剧《马可·波罗》进行曲·排练花絮抢先看

主创团队·主演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8年5月16/18/19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大剧场

  演出时长:约180分钟(含30分钟中场休息)

  购票方式:电话 400-635-3355

  购票方式: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票

  丝绸之路 国际剧院联盟 原创歌剧

  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前歌剧总监

  卡斯帕·霍尔滕执导

  德国作曲家协会会长

  恩约特·施耐德作曲

  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

  执棒天津交响乐团

  云集中国、丹麦和英国等多国著名歌唱家

  2012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多媒体创意总监、

  奥利弗奖最佳灯光设计得主、

  “百老汇世界”和埃利奥特•诺顿奖最佳服装设计

  倾力加盟

  波澜壮阔的史诗格局

  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

  展现传奇丝绸之路上的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