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代表团参加第25届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

来源: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处

作者:

2018-04-25

  4月19日至22日,第25届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千禧文化中心举办。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的领导和组织下,由来自人民卫生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等4家国内出版单位组成的中国出版代表团亮相本届图书节,负责中国出版代表团参展组织服务工作。

  本届图书节汇集了来自世界25个国家知名出版社和500多位作家的著作在153家展台展示。中国展台面积50平方米,共选送参展图书近200种300册,分为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等专题,集中展示了一批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的精品图书,为匈牙利和中东欧地区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重要窗口。

  4月19日,中国出版代表团与第十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者中匈友好协会会长宗博莉·克拉拉等三位匈牙利著名汉学家就中匈翻译出版进行了座谈交流。4月2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同匈牙利具有影响力的图书和杂志出版机构科苏特出版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外研社—匈牙利“中国主题编辑部”。这也是继保加利亚和波兰之后,外研社在中东欧国家成立的第三个“中国主题编辑部”。

  2008年中国曾作为主宾国参加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2016年匈牙利作为中东欧16国主宾国之一参加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对深化中匈出版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中国出版代表团通过版权洽谈、中国图书版权推介,以及与匈牙利出版商协会举办多种形式的出版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扩大中匈出版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