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国际青年夏令营在京开营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杜燕

2017-07-11

  “未来领袖青春使者”——探寻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国际青年夏令营今天在北京开营。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中外青年代表将在10天的行程中考察古镇现状,体验文化传承,感知科技进步,共享创新发展。

  7月10日至7月19日,北京、山西、浙江、安徽四地共同举办“未来领袖青春使者”——探寻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在北京举行的开营仪式上,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寄语所有营员能“珍惜机会,朝夕与共、互帮互助、建立友谊、和谐共处”。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谦,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双进向营员代表授“探寻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夏令营营旗,象征本届交流营代表团正式成立。随后,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李青、山西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田玲、安徽团省委联络部部长陈锋等共同推动“探寻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的启动杆,开启本次夏令营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之旅。

  “我非常喜欢交朋友,也着迷于中国传统文化和科技创新,希望在活动中能收获朋友和知识”,来自卢旺达的营员鲁门的一席话说出了营员们的心声。其他来自中国、埃及、老挝等营员代表也分别表达了参与本次夏令营的美好愿望,期待这段为期10天的友谊、学习、欢乐之旅。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营员将前往平遥古城、乌镇、歙县古城,探索“如何保护传统”“如何传承文化”;将参观以山西清华科技园、G20杭州峰会会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创新考察地,让营员认识和学习如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本次夏令营活动返回北京举办闭营仪式并开展汇报交流。营员将分为四组,分别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及保护成果”和“科技进步与创新共享”主题方向进行专题汇报,以视频、照片、文字、语言表达等表现形式呈现夏令营活动形成的实践成果,并为地方政府提供青年智慧与创新方式。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领袖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共有近300名“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精英们参与。


责任编辑:余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