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蒙古国农牧业大学举办

来源: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

作者:郑思明

2018-05-02

  4月25日,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蒙古国农牧业大学人文学院、中蒙文化交流促进协会承办的“汉语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蒙古国农牧业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蒙古国科学院、蒙古国立大学、蒙古国教育大学、蒙古文化艺术大学、蒙古国人文大学、蒙古国农牧大学研究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专家学者,以及农牧业大学100多名大学生齐聚学术报告厅,就中蒙文化交流历史、现状和今后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一体化的发展,中蒙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一阶段。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8月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宣布5年内增加1000个国家奖学金留学生名额后,“汉语文化热”在蒙古国更是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蒙古国学生学习汉语,期望到中国留学,希望了解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


  在当天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蒙文化交流研究选题有理有据地阐述各自研究成果,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宣读了主题为《近五年中蒙文化交流合作回顾与展望》的论文,受到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好评。现场大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了互动交流。


  此次研讨会选题广泛,有中蒙文化交流合作展望、中国茶文化探论、中蒙汉语和其他语种教学研究、中国援助的蒙古剧院艺术美学研究、中蒙民族民俗文化研究等。各位学者专家以不同眼光从不同角度开拓了蒙文化学术交流的新气象、新层次、新境界,促进了中蒙文化交流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责任编辑: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