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铐》本书的内容包括">
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拇指铐莫言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03-01-03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书号:753991834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莫言,原名管谟业,生于山东高密县,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春夜雨霏霏》,1984年因《透明的红萝卜》而一举成名。 1986年,在《人民文学》杂志发表中篇小说《红高粱家族》引起文坛极大轰动。1987年担任电影《红高粱》编剧,该片获得了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2011年凭借小说《蛙》获得茅盾文学奖。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获奖理由是:通过幻觉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2013年担任网络文学大学名誉校长。 2016年12月,当选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2017年11月,莫言获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学位。同年12月,凭借作品《天下太平》,获“2017汪曾祺华语小说奖”中的短篇小说奖。 莫言因一系列乡土作品充满“怀乡”“怨乡”的复杂情感,被称为“寻根文学”作家。 据不完全统计,莫言的作品至少已经被翻译成40种语言。"
内容简介
"《拇指铐》本书的内容包括透明的红萝卜、狗道、欢乐、三十年前的一次长跑比赛、师傅越来越幽默、枯河、飞鸟、姑妈的宝刀、祖母的牙、拇指拷、莫言与中国精神、作者主要著作目录。书中第一个故事是这样开始的。秋天的一个早晨,潮气很重,杂草上、瓦片上都凝结着一层透明的露水。槐树上已经有了浅黄色的叶片,挂在槐树上的红锈斑斑的铁种钟也被露水打得湿漉漉的。队长披着夹袄,一手里卡丰一块高梁面饼子,一手时捏着一棵剥皮的大葱,慢吞吞地朝着钟下走。走到钟下时,手里的东西全没了,只有两个腮帮子像秋田里搬运粮草的老田鼠一样饮满地鼓着。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