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透明蒋一谈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4-05-01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书号:9787508644790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蒋一谈,男,1969年生于河南商丘,祖籍浙江嘉兴。1987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分配至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任编辑,两年后辞职,开始文学创作并发表长篇小说,后放弃写作,专事出版行业。自2009年起,再度发表作品。是当代小说家、诗人以及出版人。 蒋一谈于1994年先后发表三部长篇小说:《北京情人》《方壶》《女人俱乐部》。但成就有限,一度搁笔。2009年起,蒋一谈致力于短篇小说创作,先后有《伊斯特伍德的雕像》《鲁迅的胡子》《赫本啊赫本》《栖》《中国故事》《透明》等短篇小说集,2015年又出版诗集《截句》。由于短篇小说的巨大成就,蒋一谈先后获林斤澜优秀短篇小说奖、蒲松龄短篇小说以及《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奖与《上海文学》短篇小说奖。 此外,蒋一谈也是一位优秀的出版人,九十年代,他敏锐感受到读图时代的大趋势,并于2002年创办了读图时代公司,致力于图文文化创意和图片整合出版。至目前为止,已策划出版图文书500余种。"
内容简介
"《透明》蒋一谈的短篇小说,有一种独一无二的声音。他的故事构想和叙事方式,在生活真实与艺术真实之间微妙的平衡感,以及明澈、朴素的语言呈现,创造了二十一世纪中国短篇小说写作的新篇章。蒋一谈在这本小说集里充分展现了说故事的功力,同时以他慢镜头般真实细微的观察和提取,诉说了人物的困惑、孤独、疏离、承受和理解。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