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视详情

邓小平

丁荫楠 导演

关于电影

编剧/Scriptwriter: 龙平平、高屹 主演/Stars:卢奇、王苏娅、刘殿良 出品公司:珠江电影制片厂 类型/Type: 传记片 制片国家/地区Country: 中国大陆 语言/language: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Release Date:2003年2月19日 时长/Runtime:110
我要分享
影片简介
1976年中国政坛发生了一系列重大的事件和变革。中国向何处去?在北京西山的一幢小楼里,沉寂了多年的邓小平与前来的叶剑英紧紧拥抱在一起,说出了心里话,再也不能等下去了,要让国家强大人民富裕,必须横下心来搞经济建设。几经周折,邓小平重新走上了领导岗位,他首先选择科学教育战线作为拨乱反正的突破口,将十几位有突出贡献的老科学家、老教授、专家从各劳改地请到了北京饭店,召开科学教育工作座谈会,做出了推翻“两个凡是”,平反冤假错案、恢复高考等重大决策,迎来了科学与教育的春天。一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评论员文章,在中国引起了轩然大波,邓小平因势利导,抓住这个契机,在全国掀起了一场解放思想的大讨论,在他的领导下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实现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向现代化建设转移的伟大历史转折。邓小平大力支持农民联产承包、鼓励兴办经济特区,吸引外资,大胆提出“一国两制”解决香港问题的构想。1990年,邓小平来到上海,做出了开发浦东经济区的重大决策。1992年初,他又到南方各地视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把中国的改革开放引向了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