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视详情

暮鼓晨钟

潘镜丞 导演

关于电影

编剧/Scriptwriter: 张冰、刘俊堂 主演/Stars:王志飞、方丽伟、孙智 类型/Type: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Country: 中国大陆 语言/language: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Release Date:2007年
我要分享
影片简介
“破产专家”章明应临滨市娄市长、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赵局长之请,出任停产长达两年之久的特种胶片厂厂长。市里已经准备好胶片厂破产后下岗工人的安置费,胶片厂是否破产,就等章明一句话。由老同学、胶片厂工会主席方丽陪同,章明来到临滨市标志性建筑钟楼。在广场上,章明也不知道自己给胶片厂敲响的,将是晨钟还是暮鼓。 一个停产两年、拖欠企业职工工资保险一年多的国有大型企业,工人的情绪可想而知。章明从车间来到厂长办公室。属于厂长的、一张差点摔了章明的椅子,仿佛在告诉章明,这个厂长的位子不好坐。事实上,老同学方丽也善意提醒章明不该来趟这潭浑水。临危受命,箭在弦上,是浑水也得趟。章明开始下车间、摸情况、问债务、查资产、听民意。一系列动作下来,章明因为有了以张国斌总工为代表的广大工人的全力支持,决定暂缓破产,争取资金,生产自救。章明拿出的意见得到娄市长的支持。娄市长当即答应拿出由政府代为保管的八百万美金,准备启动意大利进口生产线。濒临破产的胶片厂有了生产资金的消息不胫而走。群涌而来的债主中,香港雅得利公司老总高宏达似乎别有用意。出乎章明意外的是,国有资产管理局赵局长对恢复生产大动肝火。纷繁复杂的黑幕中,章明以方丽的名义请来意大利溶解灌专家马萨罗。经马萨罗检查,前任厂长郑芳南委托高宏达进口的核心设备溶解灌竟然是国外八十年代淘汰的二手货。 水越来越浑。娄市长决然不同的态度、赵局长的坚决反对、审计局的介入、财务科会计的突然失踪,让章明把这潭浑水越看越清。章明顶着压力与房地产龙头企业龙达集团联姻,找到生产资金,却落入高宏达与龙达集团老总吴亮设下的圈套。原来,高宏达处心积虑,先是拉拢腐蚀局长赵炳权、副厂长刘大业,和前任厂长进口二手溶解灌,导致胶片厂破产,然后出售积压的溶解灌,收购胶片厂,最后达到占地开发房地产的目的。 为保护国有资产,给上千名工人一个交代,章明跟不要脸的人做交易,使用了“不要脸”的手法。章明行使企业法人权利,将胶片厂抵押给国有银行,准备发放工人师傅两年来的工资、奖金和所有福利待遇。章明激愤地离开胶片厂,身后是张国斌总工领着工人师傅生产自救的磐石般坚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