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
0

北京市朝阳区将台路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2008-01-01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机构简介

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hinese Modern Contemporary Art Document)创立于2008年,是隶属于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下的学术独立研究机构。中心致力于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的发掘、整理和保存,通过研究、展览、出版促进艺术的大众传播和公共教育。CCAD自创立以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学术课题,并与世范围内的学者、美术馆和艺术机构等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事业。其中《中国油画五百年》是CCAD最为重要的项目成果之一,该书弥补了中国油画研究领域的空白,受到海内外美术人士和广大读者的关注与欢迎,对中国油画事业的发展与研究产生了深远而广泛的影响,具有独特的文化意义和难以估量的研究价值。CCAD发掘现当代美术经典,整理山艺术文教基金会的川美艺术收藏并编辑出版《山川蒙养20年》一书。CCAD还致力于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推出了一系列研究当代中国青年艺术的书籍,编辑出版了《中国当代艺术:现在与未来》、《中国当代艺术新世代:青年决定未来》等一系列研究推广当代中国青年艺术的书籍,现在正在进行《中国青年艺术文献》系列书籍的编辑出版。经过多年的发展,CCAD的影响正逐渐扩大,总部设在北京,并先后在香港创立“中国当代艺术推广中心”(CCAP)、在美国丹佛创立“北美推广中心”、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创立“欧洲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