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
0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2010-11-19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aiccc.bnu.edu.cn/

机构简介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发起组建,旨在有效整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的优势资源,通过开展扎实、深入的学术研究和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创作,把中国文化更有力地推向世,为构建和谐的世文化贡献力量。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设立学术委员会,负责制定研究院学术发展规划,把握学术研究方向,推进有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设立创作委员会,负责制定创作计划,指导或参与艺术创作;建立客座研究员团队,开展各项学术资源的整合和科研项目的落实。 研究院实行项目制,以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和传播实践具体项目为纽带,建立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项目管理机制;根据项目需要设置专门课题组或工作室,面向海内外招聘研究和创作人员,采取首席专家加研究/创作团队、专兼职和长短期聘任相结合的人才任用机制;与国内外相关院校、机构建立高层次人才交流访问机制。 目前研究院主要项目可概括为六个字,即 “看”、“问”、“论”、“刊”、“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