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
0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2号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80-01-01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www.cicir.ac.cn/NEW/index.html

机构简介

拉美研究所是现代院从事拉美问题研究的专门机构,也是中国从事拉丁美洲问题研究的重要中心之一。本所秉承“立足拉美,跳出拉美,超越拉美”的所训,着重四个方面的研究:拉美政治、经济、外交、安全等地区性问题的综合研究;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智利和秘鲁等主要国家的国别研究;中国与拉美各国关系等涉我性研究;拉美在世格局中地位及拉美在联合国改革、新能源、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立场的专题研究。研究所与国内众多学术机构保持着密切联系与交流,并与拉美多家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已完成的学术著作有:《巴西现代化进程透视》;参编的书籍有《简明拉丁美洲百科全书》、《当代第三世透视》、《国际安全与战略形势评估》、《国际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年鉴》、《智利与中国:关于两国全面合作的思考》、《21世纪第三世的地位与作用》、《外国非政府组织概况》等30多本;主要译著有《剑桥拉丁美洲史(第二卷)》(合译)、《独立以来拉丁美洲经济史》(合译)和《国家与民族》(合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