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我不大冰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7年9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书号:25167748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大冰,百万级畅销书《乖,摸摸头》作者。   山东人,有故事的人,作家、主持人、民谣歌手、老背包客、不敬业的酒吧掌柜、科班油画画师、手鼓艺人、业余皮匠、业余银匠、业余诗人、资深西藏拉漂、资深丽江混混、黄金左脸、禅宗临济弟子……   作为横空出世的畅销书作家,大冰是个传奇。   当下的文学圈,没有人比他的身份更跨界,没人比他的人生更多元,没人比他的故事更丰富。   他曾是山东卫视的首席主持人,陪伴整整一代人长大。   他曾是浪荡天涯的流浪歌手,一人一鼓,十余年间,边走边唱,行遍天涯。   他是科班出身的油画师,也是一个业余皮匠、业余银匠。   他玩民谣、玩手鼓、也玩命,是一个数度大难不死的老背包客。   他在拉萨、厦门、新疆开酒吧,在丽江开酒吧,是资深西藏拉漂,资深丽江游侠,不靠谱的酒吧掌柜。   他是【ONE.一个】的金牌常驻作者,从《我的小姑娘》到《不用手机的女孩》到《一个孩子的心愿》,篇篇高赞。   …………   他是作家,继超级畅销书《乖,摸摸头》之后,再度重磅推出新作《阿弥陀佛么么哒》。和以往一样,不虚构、不矫情、不鸡汤,只是把多年积淀的故事娓娓道来。文字朴素直白,罕见的真实。   他是个孩子气的老男孩。   他会自费摆流水席请读者吃饭,会自费包场请读者看电影,会在签名时动不动就给读者签“酒吧免单”,会背着吉他忽然间出现在某一个城市的某一个读者身边,请他吃一顿烛光晚餐。   第二本书《乖,摸摸头》热卖后,他用稿费当路费,一人一琴一本书,玩了【百城百校畅聊会2.0版】。从东北到台北,从海南到新疆,历时半年,纵贯中国。百余所高校逢校必爆,场场爆满。   他说:去他的门票,我只需要一只麦克风和一平方米的舞台即可,没抢到座位的朋友,请爬到舞台上来盘腿坐到我身旁,咱们挤一挤。   他时而很疯,时而很温柔,他读每一条微博留言,他发明了一句口头禅:阿弥陀佛么么哒!"
内容简介
"善意能消戾,善意能得缘,善意能带业往生,善意能回头是岸。 善意能够帮人捕捉并建立起独特的幸福感。 “我不”是一种善意坦然,也是一种善意的随缘,更是一句善意的自省。 《我不》——百万级畅销书作大冰2017年新书。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叫《我不》: 十年如一日坚守藏地、为藏民基础教育尽一己之力的书店老板;亦正亦邪浪荡洒脱,散尽财救助灾区、带重病母亲游历世的东北浪子;木讷寡言对绝症女友不离不弃的流浪歌手;心系31年前阵亡战友、不愿偷生于世、为古城安危置生死于度外的不死老兵……书中的每一个有情众生,都在对命运说:我不! 玩命拼命不认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不服,不要,不怕,不羁、不二、不懈,不屈不挠,不破不立,不卑不亢…… 他们因不,而不同。 乃至不凡。 《我不》中的他们,真实存在于这个世上,他们的故事也是他们的真实生活。他们在无常里学会坦然,坦然中历劫着不幸,于是故事变得动人——凡人解封了神性。但,所有当下动人的故事,全都不是*次发生。大冰笔下的故事,也许正是你心中的往事,故事中的他们,也许就是你。 所以,也许这本书于你而言是一次寻找自我的孤独旅程,亦是一场发现同类的奇妙过程: 愿你我永远善意地面对这个世,乃至善意地直面自己。 愿你知行合一,愿你能心安。 愿这一声“我不”,能助你涉川。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