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沉重的翅膀张洁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1984-07-01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书号:9787020106646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张洁,女,祖籍辽宁抚顺,1937年生于北京,幼年丧父,从母姓。196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统计系,到第一机械工业部工作。翌年加入中国作协。中国作协第四、五、六届全委会委员、第七届名誉委员。现为国家一级作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委员。 1978年开始文学创作,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只有一个太阳》《无字》,小说散文集《爱,是不能忘记的》,中短篇小说集《方舟》《祖母绿》《上火》,长篇散文《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张洁文集》(4卷)等。 《从森林里来的孩子》获1978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祖母绿》获全国第三届优秀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沉重的翅膀》获第二届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无字》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获意大利1989年度“玛拉帕尔帝”国际文学奖。1992年被选为美国文学艺术院荣誉院士。部分作品译有英、法、德、丹麦、挪威、瑞典、芬兰、荷兰、意大利、俄国等外文版本。"
内容简介
沉重的翅膀》是张洁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获第二届茅盾文学奖。它被认为是“改革文学”的代表作,但更深刻之处是小说在改革发生的基层单位——工厂之上,还设置了一个更高的属于政策决策层的科层体制——重工业部,改革的阻力不仅存在于一个个工厂中,在政策决策层、官僚体制内部,思想意识的改革更难以推进。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