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详情

¥578.00 《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样章德语翻译项目译者招募

关于项目

发布人:Jing
语种:汉语德语 试译部分:约 1968 词 原文约1925字 正式译者将得到 578.00元酬劳和20活跃星奖励 需求译者: 1 人 试译截止日:2018.12.14 项目交稿日:2018.12.16
联系发布人

已结束

  • 18.12.14

    发布项目
  • 18.12.14

    项目审核
  •     

    译者报名
  •     

    选择译者
  •     

    托管项目赏金
  •     

    开始翻译
  •     

    验收付款
  •     

    评价
内容介绍

翻译文字量:1925

翻译截止日期:2018年12月14

翻译费用:300-500元/千字

译者要求

1. 中外双语俱佳,有文学作品翻译经验者优先;

2. 母语译者优先。

:申请时请将翻译文字及以往作品发送至xudonghao@cctss.org,邮件标题格式“作品翻译+项目名称”,联系人:徐冬皓,电话:010-82300038

“你不用回答我,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其实你们健全人都是傻瓜,你们永远不会明白当一个人看不见时,就能看见一切。知道为什么吗?”

我摇摇头。

 喻军不再说话,好长时间他静坐在草地上,一动不动。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在等着他的回答。后来,他缓缓嘘了一口气,说:

“我听到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

“宇宙怎么说话?”

“你们这些愚蠢的健全人是永远都体验不到宇宙的神奇的。天籁之声,无法描述。”

一会儿喻军又说:“虽然你们的眼睛亮着,可其实比我还瞎。”

我盼望着奇迹发生在我身上。盼望着我能听到天籁之声。

我背着喻军偷偷练习。我常常想象自己是瞎子,让自己身处黑暗中,期望着光线从天而降。

有一天,上语文课时,我一直闭着眼睛。老师正在教一首毛主席的诗词: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我感到自己的耳朵灵敏起来了,我从老师声

音里听到了“颜色”,我听到了雨后的彩虹。正当我的内心被喜悦胀满时,老师点到我的名:

“你睡着了吗?”

我迅速睁开眼睛,看着老师。

“他梦想成为一个像喻军那样的瞎子,这样他就可以‘听’到世上所有的颜色。”郭昕讥讽道。

课堂上哄堂大笑。那一刻,我像喻军一样,对这些所谓的健全人充满了反感。

“要成为一个瞎子是最容易不过的事,你只要需要一枚针就可以。”老师说。

又是哄堂大笑。

我在班上几乎成了笑料。

郭昕说:“你是个傻瓜,你会相信喻军这个骗子,他这是装神弄鬼。”

我不服气。我说:

“你不相信?我让喻军证明给你看。”

 郭昕说:“要是喻军能看到颜色,我用针把自己刺瞎。”

“当真?”

“骗你是一条狗。”

“好,我一定让喻军来表演给你看。”

我把郭昕向他挑战的事儿告诉喻军。

喻军不吭声。

我有点急,说:“我答应了他。我说你一定会让他目瞪口呆的。”

喻军显得很镇定,脸上充满了骄傲,那表情让我觉得这会儿他的脸上正站着一个巨人,顶天立地。

“你答应了,是吧?”

 喻军还是没吭声。他一动不动地望着天空。一会儿,他讥讽道:

“世上最自以为是的就是你们这些健全人。”

“没错,所以你应该让郭昕明白这个道理。”我说。

喻军侧过脸,惊异地看了看我,然后点点头。

郭昕想出了制造颜色的方法。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七种颜色的玻璃弹子。如喻军所说,每颗七种颜色的玻璃弹子其实就是一个宇宙。郭昕把一颗七种颜色的玻璃弹子放到一只手电筒里,把光线投射到教室的墙上,墙上顿时出现了彩色的光斑,就像整个夜空搬到了这里。

一切都准备妥当。郭昕和喻军定了具体的日子。只要喻军能辨认出墙上的颜色,喻军就赢了。

定下日子的那天,在水塔上,喻军对我说:“你相不相信,有一天我会变成一只鸟,从这里飞去,飞向那些星星。”

我不解其意,心一下子提了起来。难道喻军想自杀吗?

他说:“你不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这之后,喻军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甚至不见我。我想,他在闭门修炼吧。

一个星期后,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我还是相当紧张的。我多么希望从此后喻军让郭昕心悦诚服。我盼望平庸的日常生活中有奇迹。

但那天喻军迟迟没有出现。

“我早料到了,他只能骗骗你这样的傻瓜。”郭昕嘲笑我。

 我不甘心,我说:

“你们等着,我去叫他来。”

 我来到喻军家。喻军妈妈见到我,一脸的担忧。她拉住我说,喻军的幻听越来越严重了,他昨夜一夜未睡,独自在房间里大声说话,问他和谁说话,他只是傻瓜一样笑。我担心死了。后来,他爸爸回来了,见喻军这样,就狠狠揍了喻军一顿。可喻军还是不肯睡,喻军爸爸只好叫来医生给喻军打了一针。现在喻军还在睡。

我问:“要睡到什么时候?”

这时,我听到喻军的声音:

“让他进来。”

喻军妈妈向我眨了眨眼,示意我进去。

喻军已经从床上起来了,脸色有点浮肿。我问:

“你为什么不来?”

“我睡过头了。”

“郭昕等着,你得去。”我几乎是斩钉截铁地说。

 喻军不吭声。

“你怎么啦?你害怕了?”

 喻军的身体颤抖了一下 ,说:

“你不会明白的。”

“你究竟什么意思?难道你一直在骗我吗?”

“我没骗你。”

“那你他妈的去啊,去证明给他们看啊。”

我看到喻军的脸上暗影浮动,原来浮肿的脸像植物一样枯萎下来,身体也似乎失去了力量,变得软弱无力。紧接着,我看到眼泪从墨镜里流了出来。“我知道,你们这些健全人的想法,你们看不起我,甚至连你也看不起我。是的,我什么也看不见,对我来说,这世界是黑暗的,你知道吗?我都看不见自己的手,哪怕是把手放到我的眼睛上面。你知道这有多痛苦吗?嗯?”

他拿掉了墨镜去擦眼泪。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双眼,眼珠已经萎缩,呈灰白状,因此看上去都是眼白,样子十分骇人。

“你既然做不到,你为什么要骗我?我那么相信你。”

“我真的听得到颜色。”

“你他妈到现在还想骗我。”

出了喻军家,我满怀愤怒和失落。我不再把喻军当作朋友。没必要和这个骗子混在一块。让他一个人享受孤独吧,让他一个人倾听宇宙的声音吧。让整个宇宙和他一个人说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