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详情

¥264.00 《月食》样章泰语翻译项目译者招募

关于项目

发布人:Jing
语种:汉语泰语 试译部分:约 897 词 原文约879字 正式译者将得到 264.00元酬劳和20活跃星奖励 需求译者: 1 人 试译截止日:2018.12.27 项目交稿日:2018.12.29
联系发布人

已结束

  • 18.12.13

    发布项目
  • 18.12.13

    项目审核
  •     

    译者报名
  •     

    选择译者
  •     

    托管项目赏金
  •     

    开始翻译
  •     

    验收付款
  •     

    评价
内容介绍

翻译文字量:879

翻译截止日期:2018年12月27

翻译费用:300-500元/千字

译者要求

中外双语俱佳,有文学作品翻译经验者优先;

母语译者优先。

:申请时请将翻译文字及以往作品发送至xudonghao@cctss.org,邮件标题格式“作品翻译+项目名称”,联系人:徐冬皓,电话:010-82300038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然而,只要有诚心,再厚的冰也会融化的。他一路想,一路走,当最初的幕色,在波涛起伏似的苍山上,抹了一笔深沉的色彩以后,龙潭口到了。
  阴历十五,又叫做望,西边太阳还未落山,东边的月亮已经爬了上来,晚霞满天,暮霭沉沉。正在他寻找郭大娘坟墓的时候,他先听到一声:“爸爸!”紧接着看见心心飞也似地奔跑着。就在她跑来的方向,伊汝看到妞妞正站在坟边,还是那张文静的脸,还是那副信赖的眼光,似乎继续二十二年前分手时的谈话:“我说过的,你不会不回来的,看,你不是回来了吗!”
  心心附在他的耳边说:“爸爸,昨天妈妈猛一下都不敢认了,说你一点没有变,半点没有变!”
“怎么会变呢?心心,在你名字里的这两颗心,是永远也不会变的!”
  这时候,可以听到不远处走来的一个人应声说:“不会变的,而且一定会好起来的——”
“毕部长——”伊汝和妞妞几乎同声地叫了起来。
  他几乎蹦跳着跑过来,这个弼马温部长呵,都忘了自己是六十多岁的老头子了。他一只手拉过妞妞,一只手抓住伊汝,那一双眼睛又紧紧眯着,这回连一条缝都不留了。
  心心突然高声叫着:“快看哪!妈妈,爸爸,月亮,看月亮……”这时,附近的山村,有敲锣的,有放炮的,似乎还有人喊:
“看哪!天狗吃月亮啦,天狗吃月亮啦!……”这偏僻的太行山区里,还保留着那些古老的,带有纯朴气质的风俗习惯。
  黑影开始侵入了那晶莹玉洁的月亮,顿时间,群山暗淡了些。那黑影腐蚀的面积越大,似乎整个天地也越发阴沉。到了六点多快七点的时候,坐在郭大娘坟头上的一家人都陷入了黑暗里,仿佛跌进了漆黑的深渊,不由得想起“四人帮”横行时,那些逝去的年头。是的,再也比不上那惨淡的日子里,丢失掉更多的东西了。
  好了,到了七点一刻,虽然有点云彩遮住,月亮开始摆脱那些黑影,发出了一点光彩,正好照在心心那一对既像妞妞,又像伊汝的眼睛上。
  八点半钟,一轮更加明净,更加皎洁,也更加佼俏动人的月亮,悬在半天。似水的月光,泻满了整个大地,整个山林。心心蹦跳着喊了起来,好像对在地下闭上了双眼的她奶奶喊道:
“过去啦!过去啦!月亮又亮堂堂地照着我们啦!”
  是的,在太行山,今夜好月色,明朝准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