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东京事业部揭牌成立

2019-04-22

  4月19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东京事业部在东京举行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艺兵与日本株式会社树立社社长向安全共同为东京事业部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集团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树立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出版合作交流。双方还签订了集团公司出版的中国原创作品《错了?》日语版授权协议书,正式开启出版事业的深度合作。

  张艺兵表示,东京事业部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和出版“走出去”战略的体现,也契合集团公司全面开启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西出版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推动中国出版品牌与东亚地区、东盟地区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张艺兵指出,东京事业部主要聚焦儿童图书的出版、发行、版权运营以及文化交流等,以期将中国优质童书资源与日本以及东亚地区的优质童书资源进行互通整合,打造出版合作和文化交流平台。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是日本出版资源最重要的聚集地,而集团公司总部所在的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相信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东京事业部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日本,中国与亚洲各国的出版合作与文化交流。

  向安全表示,日本株式会社树立社2000年成立于日本横滨,由日本著名作家立松和平与出版人林茂树联合创建,主要经营项目为图书出版发行,在日本具备成熟的出版平台和优良的流通渠道。树立社与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东京事业部,双方能够更加深入地推进出版发行和文化交流,这对于双方的战略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双方通力合作,推动出版事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东京事业部主要由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林魔法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将在日本及周边国家开展童书出版、图书发行、版权运营、文化交流等活动。

  “魔法象”是集团公司于2015年初推出的童书品牌,目前已出版近400个品种的优质图书,其中可输出全球版权或亚洲版权的图书产品近百种,拥有包括国际作者薛蓝?约纳科维奇及国内作者杨思帆、黄石、徐鲁等丰富的作者资源。2018年11月12日,集团公司马来西亚分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正式成立,着手深耕东盟地区童书市场,建设马来西亚版权贸易中心。东京事业部的成立将与马来西亚版权贸易中心遥相呼应,打通日本—中国—东盟市场发展格局,形成“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亚洲出版产业生态圈”。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就出版思路、选题规划、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合作项目的快速推进交换了意见,形成了重要的发展共识和基本的发展计划。


所属机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