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盛可以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73年5月生于湖南省益阳市兰溪镇。九十年代移居深圳。曾做过证券公司职员,机关文秘以及志社编辑记者。2002年开始小说写作。著有九部长篇小说,包括《北妹》《道德颂》《死亡赋格》《野蛮生长》《锦灰》《子宫》等,以及《福地》、《留一个房间给你用》等多部中短篇小说集。作品被译成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俄语、西班牙语十余种语言文字在海外出版发行。

 

长篇处女作《北妹》英文版2012年由企鹅兰登出版社出版,入围英士曼亚洲国际文学奖长名单;《死亡赋格》英文版20149澳大利亚GIRAMONDO出版社出版在国际上产生广泛影响。《野蛮生长》英译本企鹅兰登出版社20189月出版,意大利语和瑞典语正在翻译中即将相继推出。《福地》法语版也将于2018年9月由菲利普.毕基埃Editions Philippe Picquier)出版出版。

 

盛可以的作品一部分描写的是社会现实、贫困人群、女性权利与生存境遇;另一部分作品切入历史,观照现实,是充满想象力的现实与魔幻交织的寓言小说。其语言风格猛烈,热衷声音实验,以敏锐观察和冷酷书写而著称。作家莫言评价盛可以是才华横溢的大胆作家,语言充满野性与蓬勃的生命力。《人民文学》志社称盛可以的小说锋利有力,对生活的解剖达到了一种令人心惊的地步。2012年《纽约时报》称其为国际文坛冉冉升起的文学新星。企鹅兰登出版社评价她是勇敢而有才华的作家。《华尔街日报》称盛可以充想象与力量的小都植根于现实,正是这种书使她成正在崛起的年作家之一

 

其代表作《北妹》描写九十年代初期中国人南下珠江三角洲淘金寻梦热潮中,乡村性感少女钱小红的遭遇,展示了女性在路上、活下去的生命力量。《野蛮生长》通过李氏家族小人物的命运,直面中国下社会现实。《子宫》描写一家四代女人的子宫遭遇与情感命运,真实地刻划了社会发展中女性道德观念的嬗变。《死亡赋格》写知识分子在经历巨大的动荡理想破灭信仰坍塌之后如何在沉沦中挣扎。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