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作家详情
作家详情

怀忠 0

关于我

国籍 中国 母语汉语 精通语言
站内消息
想了解更多专家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播放个人视频
工作经历

1929年出生于河北邯郸,是当代著名的军旅作家。1945年参加八路军,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国后,任西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研究员,1958年调解放军报社编辑,1963年调军委总政治部文化部专业创作员。“文革”后先后担任八一电影制片厂编剧和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院系主任,也曾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职位。

徐怀中于1954年开始发表作品,195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有长篇小说《我们播种爱情》、中篇小说《地上的长虹》以及中短篇小说集《没有翅膀的爱情》等。其中,短篇小说《西线轶事》获得1980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与1983年第一届解放军文艺奖;长篇纪实文学《底色》获第六届鲁迅文学报告文学奖。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莫言在《讲故事的人》的讲演中,称徐怀中为其“恩师”。莫言说:“在我的恩师著名作家徐怀中的启发指导下,我写出了《秋水》、《枯河》、《透明的红萝卜》、《红高粱》等一批中短篇小说。


  • 图册
  • 视频
资讯 0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