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蒙古国立大学
0

关于机构

国家: 蒙古国 成立时间:1942年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www.num.edu.mn

机构简介

1942年创办的蒙古国第一所大学——蒙古国立大学,其成立不仅推动了蒙古国第一个现代学制的产生,为高等学校初创时期体系的建立起到了示范作用,开启了我国现代代教育的航程。蒙古国立大学当时是国家最高学府,同时在当时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二十世纪时代,我国院校曾以教学为主,但还具有科研性质,高校教师曾是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 从目前来看,蒙古国立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蒙古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1942年创立时设有医学、兽医畜牧学、师范等三所学院及数学、物理学、生物学、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兽医学和人体解剖学等七个学系。 蒙古国立大学1957年首次开设中文班,这不仅对蒙古国本土汉语人才培养方案的产生,而且对国内汉学高等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蒙古国立大学现有亚洲研究系是负责蒙古国立大学全校东方语言文化教学,包括汉学教学的主要机构。历经外国语系、东方研究系,中文系,等名称变换,于2014年正式成立亚洲研究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