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蒙古国国家公共电视台
0

关于机构

国家: 蒙古国 成立时间:1967年 机构类别:影视传媒 网站: www.mnb.mn/

机构简介

蒙古国家公共电视台原名蒙古国家电视台(MNB),是蒙古国官方的、国家注资的国有电视台。自1965年起筹备组建,1967年9月27日正式播出节目。最初所有节目都是现场直播,但从1971年12月起,蒙古国家电视台演播室采用新技术,制作了预先录制的纪录片与短片,使得播出时间与形式更加灵活多样。20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蒙古国家电视台从日本和法国等国家引进了新型设备,实现了节目彩色化,并且成立了新的电视中心。随着无线电技术的更新,及1991年广播卫星的使用,现在即使在蒙古的偏远牧区,牧民也能够接收到电视信号。1997年1月蒙古国家电视台正式成为亚广联成员,与俄罗斯公共电视台、日本NHK、美国有线新闻网以及中央电视台都有合作。今天,80%以上的蒙古国人可以观赏到国家电视台的节目。2016年7月14日,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与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台长奥云达日·查干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签署《中国中央电视台与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节目制作、节目版权、人员与技术交流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