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福建工程学院
0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896-01-01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www.fjut.edu.cn/

机构简介

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国61所试点高校之一。学校溯源于1896年清末著名乡贤名士林纾、清末宣统帝溥仪帝师陈宝琛创办的“苍霞精舍”,解放前为享有盛誉的福建高工、建专。校友遍及海内外,在建筑、机械、气等各行业做出不凡贡献,素有福建“建筑业的黄埔军校”、“机工程师的摇篮”美誉。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调研,2013年2月,增列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2013年7月,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传承“大机、大土木”优势,构建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五大专业群,即装备制造业、子信息和高新技术产业、建筑类产业、交通运输和物流业、文化产业专业群。学校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等13个院系(部)及继续教育学院,设有50个本科专业。另有4个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校企合作”办学机构:国脉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海峡工学院、国际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6691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