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
0

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80-01-01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sinology.cass.org.cn/

机构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原名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成立于1980年,隶属中国社会科学院。2002年10月更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Ethnic Literature,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在职人员 44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员33人,分属于14个民族成份;高级专业人员19人,中级专业人员18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是指现今生活于中国境内的55个少数民族的文学和一些历史上曾存在于中国境内的少数民族的文学,包括产生于这些民族中的民间口头文学和文人书面文学创作,还包括文学批评和文学理论成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涵盖了各民族的作和作品的研究、文学发展历史的研究和文学理论的研究。民族文学研究所下设南方民族文学、北方民族文学、蒙古族文学、藏族文学、民族文学理论与当代文学批评6个研究室;设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资料中心1个;《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1个;设办公室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