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相依

  #热门书单#2018年的当当虚构榜TOP10书单中,余华的《活着》和胡赛尼《追风筝的人》再度领衔前两名,这与2018年当当发布的年中榜单虚构榜排名无异。记不清两位现象级的口碑作家,两本全球销量突破千万的奇迹之书已是多少年来多少次占据榜单头条,在一次次新版印制中“傲娇”又“强势”地获得赞誉。

  提升原创力,减少对引进版权的依赖,是摆在虚构文学出版面前的一大难题,当当的虚构榜中引进版书占据六席。除了《活着》,余华再版新书《许三观卖血记》也在书单中出现,同一位作家两度出现的情形少见,经典之所以为经典,在于经典畅销,经典常销。

  从当当的非虚构榜单中不难发现这些关键词:生命、情商、仪式感……无论是《我们仨》,周国平经典散文作品《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还是当当亲子家教畅销榜首位的《正面管教》,都不难发现:上榜的大部分图书,之所以为购买者青睐,在于从个人的切身感受出发,以个人的体验为核心进入一个“小世界”,在“个人”进入“小世界”的过程中对不断对生活进行观察、体验和思考。太多读者希望被智者引领,不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2019-01-18 14:00:16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