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geng

  #振奋人心#“改革文学”作家的代表蒋子龙获得改革先锋称号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改革文学”作家的代表蒋子龙在列。

  蒋子龙简介

  蒋子龙,男,汉族,中共党员,1941年8月生,河北沧县人,天津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副主席。他是“改革文学”的创始者和代表性作家,其作品致力于改革者形象的塑造。1979年创作并发表短篇小说《乔厂长上任记》,首开“改革文学”先河。始终把创作的着眼点放在人们关心的经济改革领域,以雄放刚健的风格,把改革者的个性心理、精神风貌以及为现代化建设进行可歌可泣的奋斗表现得极具感染力。陆续发表的《开拓者》《赤橙黄绿青蓝紫》《锅碗瓢盆交响曲》等一系列表现工厂、城市改革的中短篇小说,对引领思想观念转变、推进改革实践产生了重大影响,激发了全国上下的改革热情。其多部作品荣获全国优秀短篇、中篇小说奖。


2018-12-18 14:09:39

你的回应(只有圈子成员才能发言)

回应请先登录注册

最新动态

热门圈子 MORE